曾JIAHUI

【方博宋鸿远】友情科普帖(非CP向)

🐎

全世界以你为名:



非CP向




第一次看到宋鸿远是在纪录片《乒乓球在中国》,那个纪录片拍摄时,是2013年宋鸿远第三次退回省队,也是被称为鲁能双子星另一人方博的低谷期。同一年,鲁能两位被外界看好所期望的明日之星,一起走到人生的最低谷。


纪录片看了太多次,我都能清楚地记得具体的时间,纪录片第三集二十分钟开始是宋鸿远。宋鸿远在方博的房间里窝着,被劝导接着打打球。因为手伤自己不能打球的人,劝着最好的朋友,再去努努力,实现那个他们都憧憬的梦。













因为对于竹马这种存在有着天然的不可抵抗,我对于他们二人的故事突然很有兴趣。









跟着就查了点资料,看到了报道里两人被称为鲁能的双子星,被寄予能去里约的厚望。文章对于两人的友情,性格,打法提出完全互补的观点。











2009年两人摘得世青赛男双冠军,视频中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双打相当的默契。













2009年的杂志采访里,方博被问到玩到最好的是谁,回答的是两个名字:金义雄、宋鸿远。











所以我还能在2011年全锦赛和乒超的赛场上看到两人的双打组合,,也能查到他们当年,曾经那么要好,所有人都对他们充满了期待。
















2013年的低谷期,在那些日子里,宋鸿远就窝在方博在鲁能的宿舍,听着手伤了的竹马劝自己好好打球。





一起期待着自己的未来。










2013年乒超结束后,因为重回国家队太过无望,鸿远在2014年退役。离当初新闻稿里的里约还有两年。








而经过治疗和恢复的方博,在2014年的乒超里,战胜2012年全锦赛输了的周雨,树立起自信。






似乎,两个人就分开了,但是透过微博,还能在看到你们聚在一起,也许就是我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关于你们的故事,在时光里最好的结局了吧。











今年鞍山超哥结婚,虽然不是伴郎,但是鸿远也有去。而据迷妹们所说,博儿的脸又被竹马捏了,不过很可惜没有拍下来。









有时会问自己,也许当事人都不记得,也不惋惜,你一个劲的找这些干呢。






后来想想,大概因为我想帮他们记录下来,记录下,那些他们都还年少,彼此都还在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的日子。






我很喜欢“竹马成双,并肩为王”这句话,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不过,我想你们即使不能并肩为王,也一定会庆幸与彼此共同度过了那些懵懂无助枯燥却又跌宕起伏的日子。






鸿远的长相我还是很喜欢的,当年看纪录片对他印象深刻,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颜值,可惜没打出来。不然就真的像有些姐姐们说的了,又是另外一场腥风血雨.。









当年被尹宵盖章的世界冠军苗子,最后还是败在了心理问题上。我也只能说,太过可惜。






可我也不愿意多说坚持就是好的,也许换一种日子过,他也能够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功。






只愿,未来,无论是他或者是方博都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评论

热度(7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